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阅读 > 今日要闻
杭州凌晨上演极速车影 警方侦破省内首例多车竞速案
2015-11-26 15:00:00
 

  中新网杭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李晨虓)凌晨3点,钱塘江边,四辆私家车在马路上轰起油门飙起车来……“飙车”的酣畅之后,迎接几位年轻人的是刑事拘留。

  26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这起发生在本月4日凌晨的多车多次竞速案,4名参与竞速的嫌疑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执行刑事拘留。据悉,此案也是警方侦破的浙江省内首起多车多次竞速案件。

  11月4日凌晨3时10分,杭州滨江交警大队接警,称滨盛路江汉路口有人飙车扰民。民警立即通过监控巡查,发现有4辆车正在滨盛路上多次来回竞速行驶。3时21分,民警到达现场,所有涉嫌飙车车辆已全部离开。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江大队教导员侯得林介绍,在城市主干道,住宅区周边道路,存在多车多次竞速,且个别车辆还存在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性质是严重的。据监控视频分析, 参与竞速车辆的时速已远超道路规定60KM/h的限速。

  13个小时、20余个道路交通监控设施,这是滨江警方成立的专案组最终确定竞速车辆所付出的努力。

  据通报,当晚现场涉案车辆有6辆,涉案人员10余人。期间,有4辆小车参与相互竞速,另有2辆停在现场。4辆参与竞速的分别为高尔夫、捷豹、宝马、保时捷。

  19日,警方在固定了所有证据后,传唤了10名涉案人员,并暂时对涉案的4辆机动车进行证据保全。

  事发当天凌晨,涂某新买了辆高尔夫二手车,遂临时起意到道路上进行性能测试。于是商定进行相互竞速,4名当事人分别为钟某(男,河南人,从事电商)、朱某某(男,江苏人,从事自由摄影)、李某某(男,湖南人、从事电商)、涂某(男,江西人,从事装修),目前都暂住在杭州。

  4名当事人对事发当晚参与竞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11月19日晚,公安交警部门对涂某、李某某、朱某某、钟某4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执行刑事拘留。

  滨江交警大队直属中队副中队长罗海华表示,这是在浙江省内查获第一起多车竞速违法案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

  目前,竞速车速已经移交科研机构进行视频鉴定,不过可以肯定,涉案车辆存在严重超速。罗海华还表示,在案件调查中警方发现,飙车发生在涉案人员吃完夜宵后,从他们的夜宵账单看,当晚共消费了706元,其中有两套青岛啤酒,是否存在酒驾和其它违法行为,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取证。

  近年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对群众反响强烈的“飙车”、竞速违法行为加强了查处、打击力度。特别是在城西的余杭塘路、西湖景区的龙井路、滨江区的闻涛路等重点道路,落实专门警力加强巡查管控,还不定期组织集中整理行动予以重拳出击。

  不过,侯得林也表示,由于“飙车”、竞速违法随机性强、车速快、危险性高,执勤交警很难在现场查缉和布控。(完)


编辑:小微

热图推荐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精彩热图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