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阅读 > 今日要闻
淳化大巴车系列案件今日开庭 三人被诉滥用职权
2015-11-26 15:06:00
 

  陕西咸阳5.15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5死11伤,今天(11月26日)上午9时,碑林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韩小锋等3人滥用职权案。这起案件是国务院陕西咸阳5.15特大交通事故调查组发现的,被告人韩某,孙某,张某三人是西安临潼区交通运输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公诉机关指控称,在事故发生前25天,这几名工作人员曾经对这辆车进行过检查,但未按法律规定对这辆非法营运的大巴车进行暂扣,予以放行,放纵这辆车继续非法营运,并且降低处罚标准,公诉机关以滥用职权罪对三人进行起诉。目前,庭审正在进行中。

  公诉机关指控称,当时将这辆车拦停后,发现这辆车是非法营运,被告人韩某的同事替该车车主说情,要求不要扣车,并让他人代替车主来接受处理,作为队长的被告人韩某允诺,并与被告孙某商议处罚3000元,被告人张某制作了询问笔录和行政处罚决定书。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陕西咸阳5.15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认定临潼区交通运输管理站执法不规范,也是造成这起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记者杨晗 杨刚)


编辑:小微

热图推荐

来源 | 西部网

精彩热图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