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阅读 > 社会百态
北京西城区拆除违建 腾出800余停车位
2015-12-24 10:55:00
 

  原标题:北京西城区拆除违建 腾出800余停车位

  西城区拆除违建腾出800余车位

  (通讯员 丁晓辰 徐征)日前,西城广外街道马连道胡同内拆违后的恢复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前期对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沿街28间违建房屋相继拆除,拆违后腾出的637平方米空地,将在不久后修复成便道,满足市民日常出行。 不仅这里,西城今年已拆除违法建设3000余处,共计78000平方米,利用拆除区域设置停车位813个,设置休息娱乐场所26处,百姓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小餐馆、小商店、茶叶铺……违建拆除前,笔者跟随城管队员巡查广外地区胡同时发现,道路一侧停满了各种车辆,另一侧被各种各样的小店牢牢占据。

  “我们这次拆除的重点是上世纪80年代留下的老厂房,里面经营的小餐馆大多都是无照的,安全隐患多,有的还非法使用液化气罐,私自排放污水,私搭电线……”据城管队员介绍,由于屋内面积有限,胡同里的小餐馆经常占道经营,使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窄,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附近有名的“堵点”。

  笔者从街道了解到,不同于以往先拆后建的模式,此次拆除马连道胡同内的违法建设,街道联合城管队采取边拆边建的方式,“只要拆完腾出来一块地方,我们就第一时间恢复成便道,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日常出行,日后我们还会对沿街墙面进行粉刷和美化”,相关负责人说。

  在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拆违后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的好事也同样在进行着。这天,百万庄东社区73位预约登记的车主就聚到了一起,等待停车位摇号后的最终分配。

  今年,展览路街道一举将盘踞在百万庄中里周边十余年的2000平方米违法建设全部拆除,从源头治理了附近环境的脏乱差问题。与此同时,在区环境建设办的帮助下,街道将整治区域地面全部进行了硬化,并规划设置了52个停车位。

  “目前,我们已经引入了专业的停车管理公司统一管理,同时,经过百万庄西社区和百万庄东社区的共同协商,两个社区各分配26个车位供居民使用。”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由于百万庄西社区只有14位车主进行了预约登记,因此,剩余的12个车位与原本分配给百万庄东社区的26个车位共同参与摇号,按摇号结果分别分配给73位进行了预约登记的车主。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小微

热图推荐

来源 | 北京日报

精彩热图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