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阅读 > 资讯抢鲜报
国内第二大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渲染云平台上线
2016-03-24 17:17:00
 

  中国经济网西安3月24日讯 日前,国内第二大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渲染云平台在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式上线。

  据悉,作为秦汉新城丝路文化云集群的三大平台之一的秦汉渲染云平台,提供包括渲染、转码、媒体资产库、虚拟工作室、云计费以及虚拟招商和互动展示等数字媒体服务,支持影视制作、动漫游戏、广告媒体、建筑设计等产业功能,可用于秦宫风貌再现、秦汉文化演艺、秦汉遗址保护开发以及国际项目的合作引进,促成传媒、娱乐、旅游等秦汉文化产业的一体化,打造数字文化创意全产业链。

  “秦汉渲染云平台就是一个支点,它是撬动文化资源转化成文化产品的支点,撬动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产业大省转变的支点。”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表示,秦汉渲染云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营将会带动影视、动漫、建筑设计等上下游产业形成集聚,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兴起一片的联动效应。预计通过3至5年的建设,聚集文化创意、传媒影视、数字创作企业300家,形成总产值超过100亿元,打造中国最先进的数字文化、媒体产业孵化和传播基地。(张毅 汪维)


编辑:小微

相关新闻

热图推荐

来源 | 中国经济网

精彩热图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