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阅读 > 资讯抢鲜报
第五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即将在河北柏乡华美启幕
2016-03-24 16:25:00
 

  中国经济网邢台3月24日讯 3月24日上午,由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第五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邢台隆重举行。邢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高振魁主持发布会。

  第五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组委会执行主任、柏乡县政协主席李明生,柏乡县政府副县长王如刚,柏乡县党组成员范泳强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电视台、燕赵都市报、长城网、邢台日报、牛城晚报、邢台电台、邢台电视台、邢台新闻网、邢台网、掌上邢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柏乡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今年是第五届,仍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在柏乡县联合举办。发布会上,柏乡县政府副县长王如刚介绍了第五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筹备和活动安排情况,并诚邀省内外嘉宾到河北柏乡旅游观光、赏花交流;柏乡县政府党组成员范泳强介绍了文化节的新闻亮点;组委会执行主任李明生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据发布会上介绍,第五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5日-5月15日举办,4月23日将举行开幕式。本届汉牡丹文化节以“畅游刘秀登基圣地,观赏汉代牡丹神姿”为主题,秉承“绿色发展”的宗旨,助力产业招商,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上台阶,精心策划了第四届汉光武帝刘秀柏乡登基暨首届东汉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牡丹及文化旅游项目推进会、民俗活动---大汉战鼓表演、“社会主义价值观”千人广场舞展演、牡丹文化宴创意大赛、“汉风神韵、文化寻梦——汉服相聚汉牡丹园”巡游活动、首届中国柏乡汉隶书法展等一系列学术、文化、经贸、旅游活动。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着务实节俭、惠及民生、助推发展的办会宗旨,侧重于学术研讨、文化交流、产业招商、观花旅游等方面,力争把本次文化节办成挖掘地方特色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节会和全国游客赏花观景的盛大节日,努力打造品质一流、特色突出的全国品牌文化节。

  近年来,柏乡县以汉牡丹文化为依托,促进了牡丹产业的大发展,推动了汉牡丹园的提档升级,相继建成了大汉牡丹博览园、圣丹油用牡丹种植基地、汉都牡丹种植基地、汉韵千秋园等牡丹景区,从事牡丹产业开发的公司已经达到了6家,注册了“柏乡汉牡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谋划的牡丹产业深加工项目已报国家发改委,牡丹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覆盖了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为三产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同时,带动了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制定了《柏乡县旅游业发展规划》(2016—2030),依托汉牡丹文化、东汉文化、御道文化,谋划了千秋亭遗址公园、中国汉牡丹旅游小镇、九省御道生态长廊等文化旅游休闲项目,已经开启招商推介,项目建成后必将为推动柏乡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李书欣 郭东旺)


编辑:小微

相关新闻

热图推荐

来源 | 中国经济网

精彩热图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