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阅读 > 资讯抢鲜报
河北清河县“智慧型政务”让群众少跑腿
2016-03-24 16:16:00
 

  仅用了一个工作日,清河县瀛都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丕轩就拿到了QN系列耐火砖技术改造项目审批备案。与以往办理类似业务不同,这次他没有亲自跑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而是在家登陆行政服务中心“全程式网上审批”系统就把业务办结了。

  “打造‘智慧型政务’,就是借助互联网的高效便捷,推行电子政务,把所有业务搬到网上。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公开透明中让信息多跑路,让证明公章‘少旅行’,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该县行政服务大厅主任马福华说,以往,窗口工作人员受理业务后进入“内循环”。有时因领导开会或外出,会耽误业务办理时间。实行“全程式网上审批”后,群众通过网络将材料上传,各级领导在网上轻点鼠标即可随时签批,加快了签批速度。

  除了“全程式网上审批”系统以外,该县还开设了“清河县政务服务中心”和“清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个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群众可通过“清河县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平台随时查询所需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审批时限等信息;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微信平台上,企业可进行网上报名和缴纳保证金。网上操作取消了现场报名和开具保证金收据两个环节,实现了交易软件与银行专网的对接。这样一来,不仅减少了企业投标成本和跑腿次数,还杜绝了围标、串标现象。

  据统计,目前该县已经将207项各类审批和服务纳入“全程式网上审批”系统。今年以来,清河县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及服务类事项4万余件,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秀真 立敏


编辑:小微

相关新闻

热图推荐

来源 | 邢台日报

精彩热图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