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布什做客脸谱网总部推销新书 自嘲“很无耻”|美研究发现多吃橙色食物有助于长寿|美科学家逆转老鼠衰老过程 “长生不老”或成真|
时政>深度报道
英国提前遭遇大雪侵袭 创25年来同期最低温度纪录
2010-11-30 08:43: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欧美去年经历了30多年来最冷的冬天,而英国今年又早早出现了这样的苗头。综合英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英国已提前降下了今冬第一场雪,有的地方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7.3摄氏度,创下了该国自1985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温度纪录。

自从上周寒潮来袭之后,苏格兰部分地区和英格兰东北部一直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厚度达到40厘米。专家指出,这场大雪比往年来得都要早,因为英国往往要进入12月份才迎来第一场雪。

伴随降雪的是温度的下降,其中位于威尔士的兰德林多斯韦尔斯仅有零下17.3摄氏度,这是英国25年来同期最低温度。英国历史上最低温出现在1919年11月14日,当时苏格兰东北部的布雷马的气温为零下23.3摄氏度。

气象人员表示,大风、降雪和高压控制等因素共同导致了此次寒潮,预计下周苏格兰等地的温度还会继续降至零下20摄氏度,首都伦敦及附近地区也将遭遇大雪天气。“一些地区的温度低得离谱,感觉好像置身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似的,”一名气象人员说。

28日,爱丁堡等多家机场的跑道关闭,汽车抛锚事故和车祸的数量大幅攀升。统计数字显示,仅28日一天英国就发生了1.5万起抛锚事故,比平时增加了80%。谢菲尔德附近的M1公路当天发生4车连续追尾事故,导致2人受伤。同一天,一名37岁的妇女驾车与一辆小型巴士相撞后死亡。此外,赛马和英格兰足总杯等多项体育活动因恶劣天气而取消。随着新的工作周到来,英国的空中和地面交通将遭遇“黑色星期一”。

除英国以外,欧洲许多地区都遭遇严寒天气。法国、比利时、荷兰、丹麦、德国、波兰和白俄罗斯均出现暴风雪,预计西班牙北部也会下雪。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乌克兰则普降大雨。不过,意大利、希腊和土耳其却异常干燥。

去年,北半球遭受到强寒流及创纪录的大雪侵袭,可以说是冷到了极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韩国整容一条街:真疯狂!
双眼皮和隆鼻手术算“化妆”,世界上可能再没有一个民族能如韩国人这样热爱整容了! >> 详细

论坛
14个把人笑翻的广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