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阅读 > 中国经济
物理才子转行高端招聘:看!那个“拍卖程序员”贾智凡
2016-01-26 07:40:00
 

  从物理才子到金融新秀,再到高端人才招聘,每一次转变,都是华丽转身。“80末”的贾智凡,曾经在17岁获得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冠军,如今,他已经是“100offer”的创始人兼CEO,他创办的“100offer”目前拥有30万用户并吸引超过11000家互联网公司客户

  贾智凡是一个温和的“80末”。与其他创业者的激情澎湃不同,他身上带着浓重的理工男的味道,凡事不急不躁,但是却坚定地知道自己想要走的路是什么。

  贾智凡17岁的时候,获得了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冠军。他也因此被保送到复旦大学。但物理并不是他全部的爱好和强项。得益于复旦大学开阔的学术氛围,贾智凡的心思活络了起来。他爱上了一个名为“dota”的视频游戏,甚至和“dota”相伴度过了整个大学时光。在那段时间里,他和自己的小伙伴们,也是今天100offer团队里的核心成员们甚至组队拿过高校的“dota”联赛冠军。

  因为“跳”出限制的渴望,这一次,贾智凡又看上了金融。

  “一开始去金融公司谋求实习,并不容易。”贾智凡说,努力、努力再努力之后,终于敲开了金融公司的大门。在金融领域,他和伙伴们曾经投资Google、Facebook、特斯拉等美股,收益率超过20倍。

  “这些并没有吸引我。”贾智凡说,他还是想自己做点事情。贾智凡和他昔日复旦的“战友”、如今的创业伙伴走到了一起,他们当初的创业项目是想以自己喜欢的视频分享网站为创业方向。但是苦于没有互联网方面人才的支持,就在他们为了互联网人才而寻寻觅觅之际,一个新的“点子”油然而生——互联网人才招聘。

  再一次转身的贾智凡,这次想出不同的“玩法”,与传统的人才招聘行业完全不同。凭借“反向招聘、人才拍卖”新模式,贾智凡搭建了人才招聘网站“100offer.com”。

  “我们致力于为最好的互联网人发现更好的offer。”贾智凡说。网站自2014年7月12日正式上线,当月完成天使轮,到上线8个月后完成的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如今,100offer已经步入正轨并实现盈亏平衡。

  贾智凡说,其创业灵感来自于对招聘网站与传统猎头模式的不认同。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产品,帮助优秀人才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这也是他创业的初衷。

  打破传统招聘格局确实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贾智凡介绍说,100offer以人才拍卖的模式转换双方角色,将经过筛选的候选人匿名展示给用人企业,企业向求职者表达沟通意向和明确薪资信息后,由求职者决定接受哪些面试邀约。这种模式是与企业发布人才需求、求职者投简历的传统招聘方式完全相反的。

  在尝试这一新模式时,贾智凡从自己创业时缺乏程序员这一情况入手,决定用“拍卖程序员”探路。此举“一发不可收拾”,通过100offer成功入职的程序员平均薪资涨幅都在30%以上,并且企业和薪酬是由程序员自己主导挑选的,而不是被企业选择。如此“玩法”不仅让程序员体现出自身应有的价值,而且获得了众多互联网企业的认可。

  有了“拍卖程序员”纵深细分领域招聘模式的成功案例,并在互联网企业对互联网人才招聘的刚需下,贾智凡终于决定为整个互联网行业提供人才拍卖服务。目前已经开启设计师、产品经理等与互联网工作相关的人才拍卖,让互联网人找到合适的企业,让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贾智凡表示,与传统招聘网站相比,100offer并不是“帮用户找工作”,而是“帮用户挑工作”。他们的服务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亲自组建具有猎头背景的人才服务团队,为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之中提供求职向导;二是一边帮助求职候选人高效拿offer,一边严格筛选高质量的互联网企业加入100offer平台。

  如今的100offer已经为数万互联网人才找到满意的工作。参与拍卖的公司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优酷土豆、京东等一线互联网公司,以及雪球、知乎、Nice、bilibili、穷游等优质创业公司。

  “2016年,我们将启动新一轮融资。”贾智凡说,“接下来,我们将在互联网招聘领域精耕细作,向纵深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编辑:小微

相关新闻

热图推荐

精彩热图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