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阅读 > 即时消息
一位好军嫂的爱情故事:一生听涛 为爱吐蕊
2016-03-10 07:17:04
 

时光绵绵密密,在张涛和马蕊指尖流过。张涛 提供

  如果没有马蕊,可能真的没有了张涛。

  此话怎讲?熟悉的人知道,张涛能够从“鬼门关”走回来,没有马蕊的不抛弃不放弃绝无可能。

  张涛,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宣传处干事,马蕊眼中的“暖男”;马蕊,张涛眼中的“女神”,一位好军嫂、好妻子。

  他们的故事,让人感动、让人落泪,但更多的是,让大家读懂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1.这也许就是缘分。2001年,在一次同学聚会上,正读大四的马蕊和刚毕业的帅气军官张涛相识,从一开始,他俩就“对上了眼”。

  一个是阳光自信的部队军官,一个是光鲜靓丽的白领一族,小家庭似乎很快就要建立了。

  然而,晴天霹雳却突然而至。2002年4月,张涛右手指头出现伸展无力的症状。起初,张涛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工作劳累的缘故。直到第二年3月初的一天,张涛下班回家,上楼时感到全身酸软,两眼发黑一下子就顺着楼梯摔了下来。张涛被送到医院后,检查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重症肌无力!

  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属于世界范围内都不常见的一种疾病,目前的医疗水平还不能完全治愈这种病。躺在病床上的张涛,眼窝深陷,眼睑低垂,瘦骨嶙峋。但他仍然在马蕊面前一直保持着笑脸,不想让她伤心。看着病床上的张涛,马蕊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放声哭了出来。

  还是未婚妻的马蕊不停地问自己:我们还会不会有未来?

  但马蕊依然选择留在张涛身边。白天,马蕊在西安的西郊上班,傍晚赶两个小时的车程到住在东郊的张涛家。30公里的距离。每天3个多小时的照顾时间,马蕊仍感觉自己做得不够。怎么办?搬到张涛家去!在一个传统家庭长大的马蕊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搬到了张涛家里,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在病情最严重的日子里,张涛吃饭都成了负担,甚至流食、水也需要吞咽很长时间。可是,患病的张涛又需要吃一些肉类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于是,马蕊就把食物放在自己的嘴里嚼碎,再喂给张涛。

  “别人喝药是喝,但是你要慢慢品,品出其中的滋味,这样才康复得快!”每次喝药,马蕊总像一个快乐的天使一样逗张涛,让他把药喝下去。

  2.在张涛患病期间,马蕊精心设计制作张涛全身各个部位肌肉活动频率的统计图表,每次测试完毕后,根据曲线的变化程度,来判断病情恢复情况。“再坚持一下,今天提高了5秒,你真棒!”每当看到曲线正沿着微小的坡度在上升,马蕊总能欢喜好一阵子。

  张涛对马蕊在自己身上倾注的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可是,张涛的内心生起不忍,不想再因为自己的身体耽搁马蕊。

  为了把马蕊“撵走”,在一次全家吃饭的时候,马蕊喂着张涛,突然张涛把桌上的碗推翻在地。马蕊心里咯噔一下,当着父母的面张涛竟然让自己难堪,她哭着跑了出去。

  离开张涛家后的几天里,马蕊割舍不下这份感情,一直惦记着他,准备再去看看张涛。

  当看到再次出现在门口的马蕊,已经决定停止服药的张涛呆住了。马蕊冲上前抱住张涛,两人相拥而泣。

  “你不要赶我走了,军嫂我是当定了,有再多的苦,也陪你一起吃。”马蕊泪如雨下,张涛仰天而泣。

  3.连医生都没有想到,几乎被判定不可能康复的张涛,在爱的召唤下,神奇地站了起来。

  2004年的春天,张涛病情大有好转,很快返回单位上班。国庆节那天,张涛挽着新娘马蕊的手举行了婚礼。

  婚礼那天,欢快的进行曲响起时,张涛向马蕊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他动情地说:“今天,我要感谢两个娘,一个是我的亲娘,一个就是我的新娘。”善良的女孩子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未婚妻都能像马蕊一样坚持到底,张涛的一个军礼告诉在场所有宾客,马蕊做到了。

  马蕊对张涛的爱,张涛又何尝不珍惜。在家中,张涛有一股“新兵”的干活劲,几乎承包了所有的家务,家里总是被他打扫得一尘不染。

  2006年,马蕊怀孕了。那时,挺着大肚子的马蕊还要挤公交车上下班。每天早上,张涛陪着马蕊来到公交车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张涛充当“开路先锋”的角色,把马蕊安排在公交车座位上,自己再下车。无论出差还是平时生活中,张涛总会制造一些小感动。马蕊很喜欢吃一种北京的糕点,张涛记在心里。只要有机会去北京,他都会带一大盒,突然送到马蕊的面前,给她一个惊喜。周末时,张涛总会动员马蕊和他一起包饺子。一个揉面团,一个剁饺馅;一个擀面皮,一个包饺子……要不就是一起看爱情电影,虽然在很多人看来他们已经过了谈情说爱的年龄。

  滴水见海,点滴藏爱。马蕊有记日记的习惯,一个个日记本无言地诉说着从初次见面到现在俩人的点点滴滴:412个日日夜夜的照顾,12载的举案齐眉……

  这样的故事,还在续写。


编辑:小微

相关新闻

热图推荐

来源 | 解放军报

精彩热图

 
 

24小时热评排行